兵团政务网

兵团设计院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

发布时间:22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设计院

近日,从自治区科技厅传来喜讯,兵团设计院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审,继续保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目前国内对企业在科技综合实力方面最权威的评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复审工作,一般三年开展一次,旨在考察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以及财务成长性等核心指标,评估企业持续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近年来,兵团设计院聚焦当好“先进生产力示范区”的要求,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兵团国资委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班的支持和帮助下,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强化高层次人才和核心关键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了一支拥有“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14人、自治区(兵团)突出贡献专家4人,兵团英才专家6人、兵团学术(技术)带头人10人;教授级高工59人、高级工程师411人;各类执业注册人员324人”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同时,出台《科研管理办法》《专家管理办法》,加大研发投入强度,持续推进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累计取得专利49项、软件著作权175项,参编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3项,积累了一批涉及地质勘察、测绘和地理信息、水资源开发与保护等诸多领域的核心技术,为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通过复审,是兵团设计院科技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对2019年取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来科研工作的认可,为企业带来丰厚税收优惠、资金奖励,降低融资成本等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对于进一步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地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