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二十五次党委会

发布时间:22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2月20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五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五共同一促进”、“兵地融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2年兵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3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应邀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作重要讲话,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发展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深化中沙战略合作和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将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国际上树立了跨区域“南南合作”的新典范,将会给新疆和兵团创造巨大发展的机会和机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我国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的经济情况,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一步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大任务的统筹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兵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兵团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兵团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兵团国资委上下仍然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重要抓手,以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五共同一促进”相关工作;三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继续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多措并举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迈向新台阶;四要督促各监管企业自觉担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日常生产运营中,同时推动相关重大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兵团投资公司为天盈石化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兵设物产公司修改章程,《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补充管理办法》,监管企业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目标值、公开选聘监管企业2022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和工资总额专项审计服务,兵设物产成立党委,疫情期间表现优秀干部通报,兵团国资委和监管企业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