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主任行政办公会

发布时间:22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国资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2月26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兵团国资委主任行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兵团党委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自治区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对前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对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兵团国资委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保健康、防重症”工作重点,兵团国资国企要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做实做细各项“保供”工作,着力满足群众需求,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为保障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观念,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隐患,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兵团国资委系统一要做好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兵团党委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自治区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等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各监管企业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隐患的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消杀和个人防护,同时要关心爱护生病的干部职工;四要做好年底总结和考核工作;五要做好元旦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