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二十七次党委会

发布时间:23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2月30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七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通知》、 12月29日召开的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44


会议指出,兵团国资委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中央政治局率先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并作重要讲话,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论党的青年工作》是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大成之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对指导开展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兵团国资委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要持续深化国资国资企改革,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分类有序推进国有企业瘦身强体、提质增效,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持续提升兵团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突破。在元旦、春节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纠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纠治在工作领域不作为问题,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兵团国资委系统一要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系统内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俭文明过节;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三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执行规定(试行)》,扎实开展各项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强化执规意识,压实执规责任,提高执规能力,以高质量党内法规建设促进改革高质量发展;四要着力运用党赋予的政策和渠道做青年工作,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青年更好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五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强化组织保障,以监管企业的发展壮大引领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六要扎实做好委内财务预算执行工作,每半年向委党委汇报一次;七要深入开展法治培训,加强法规学习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兵团文广传媒公司增资扩股、兵团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评估报告备案、《关于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2019-2021年工资总额清算情况的报告》、《2022年兵团国资委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兵团国资委2022年党内法规工作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