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胡杨基金管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胡杨基金 编辑:国资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国资委办公室

2022年12月24日,胡杨基金管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斌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会上,大家集体研学了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微政论片《必由之路》第一集《领航之力》,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玉龙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周斌强调,一是以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本点。作为基金投资行业一员,要加强理论学习,讲政治、讲方向,确保紧跟正确的投资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明确要求,突出“七个聚焦”,着重做到“九个深刻领会”,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以提升党建引领质量为撬动点。以党建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为第一要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持续深入实施“金胡杨”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凝聚人心、积聚力量、迸发活力、促进发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跨越。三是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支撑点。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外引”“内培”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优化干部干事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投资队伍。四是以构建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发力点全体胡杨基金人要牢记我们的职责使命就是为了实业、为了产业、为了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基金的目标是投资产业,推动兵团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将兵团优势产业做强做大,为兵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五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切入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金融要回归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上来。我们要坚持金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资本作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实体经济的发展来促进兵团的发展,更好地履行兵团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六是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保障点。作为新成立的企业,我们要以现代企业制度作为自身的保障,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将经营管理理念、依法合规、风险管控的各项要求融入制度条款、业务流程,用制度规范业务和流程,整体推进制度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