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公司与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3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公司 编辑:国资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国资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关于开展生物育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巩固优势推进农业大提质的工作要求,兵团国资公司一行于12月24日—29日前往哈尔滨与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垦丰种业)进行合作洽谈,先后深入垦丰种业宾西产业园区、北大荒佳木斯区域农服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合作洽谈,并与垦丰种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优势种子品种引进、育种、扩繁、加工、农业托管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垦丰种业是中国种子行业首批AAA级信用企业、农业部首批32家“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农业部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ISTA会员;2013年、2016年、2019年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种业信用骨干前三强企业,成为种业信用明星企业;“垦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作为我国龙头种子企业,垦丰种业玉米、常规水稻、大豆种子销量均居全国种企前列。在全国农技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农作物种业头部企业名单中,垦丰种业在我国商品种子销售总额前20强企业中排名第二位。

下一步,兵团国资公司将加快推进种业合作项目落地,在兵团师市建立重点作物示范区,因地制宜优化机制,加速提升兵团种业竞争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同时与北大荒农服集团展开全面合作,打造高端智能农机制造、农业产业示范、绿色农药生产销售、投入品大市场、招商引资示范、职业农民培训六大基地,持续做强农地、种子、农资、农机、农化五大板块,推动兵团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事业,彰显国企使命担当,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