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3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规划发展处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兵团安委会工作部署安排,1月17日,兵团国资委抽调安全生产领域专业人员组成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赴监管企业就高层建筑消防和危化品安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地。

安全检查2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加油站、消防重点单位对微型消防站是否配备、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加油机设备是否存在跑冒滴漏、人员密集场所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是否有效建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有效堵塞漏洞。鉴于冬季气温偏低、降雪较大给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检查组要求责任方单位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安全检查2

本次检查是节前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重点针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不断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