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召开2023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办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1月18日,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召开2023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总结2022年全年工作,研究布置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主任,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国资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全面贯彻落实兵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李邑飞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企业强则兵团强,产业兴则兵团兴”的理念,强化责任、履职担当,努力推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和优化11个行业牵头部门、14个师市、100户重点企业“横向联动”“纵向深入”的推进机制和“全方位”“立体式”服务体系。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扭住定规划,确保企业规划与兵团“十四五”规划同频共振、同向落实;聚焦抓计划,强化任务目标落实,为全年目标按计划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统筹做协调,强化纾困惠企政策落地,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年共计梳理问题223项,协调解决182项,问题解决率81.61%,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困;持续督落实,对行业牵头部门和师市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实施考核评价。认真落实“双台账、双责任、双奖惩”要求,出台考核评价办法,配套考核评价细则,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充分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加强与宣传部门及各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全年宣传报道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信息1600余条,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大力营造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2023年,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将继续围绕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成果、优化机制,不断拓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外延,奋力推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各项安排部署上来,特别是兵团八届四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班队伍、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责任。二是持续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好行业牵头部门和师市力量,聚焦重点,持续用力,推动重点企业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充分发挥重点服务企业“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三是进一步巩固拓展服务成效。落实动态调整机制,适时将重点服务企业范围从100户调整扩大至120户,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擦亮“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班”这张名片。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持续对行业牵头部门和师市进行督促指导,压实行业牵头部门和师市服务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把考核评价工作作为推动指标任务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