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月18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届七次全会、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兵团党委2022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兵团国资委“访惠聚”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和兵团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恢宏成就,展望明天的中国,寄希望予青年,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激励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切体会总书记为新疆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悉心感悟总书记对新疆这片热土和人民的真挚感情、深深牵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兵团国资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兵团第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联系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扎实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增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使命担当,增强做好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意识,增强推动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突出领会好兵团八届四次全会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国资国企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要求,兵团国资系统要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谋划部署好全年工作。二是突出实施“国企振兴行动”重中之重,大力开展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持续培育国有链主企业。三是开展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推进国有企业瘦身强体、规范提升、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提质增效,着力培育一批优势产业集团,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兵团国资国企。四是努力实现国有企业良好运行发展,制定和落实好年度经济目标任务和计划,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中央企业产业兴疆要求,加大兵地国有企业合资合作力度,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五是扎实推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抓好100户重点企业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计划落实,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坚决做实打响兵团党委这一创新品牌。六是持续提高国资监管效能,持续加强对兵团各级国资机构的业务指导,推进国有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加快在线监管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对各级国有企业的全链条、全周期监管。七是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按照兵团党委要求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选优配强企业领导班子,坚决完成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研究审议了兵团电力集团修订公司章程、新疆天恒基城市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评估报告备案、兵团国资委2022年考核定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