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

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处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同志主持召开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听取15户兵团上市公司发展情况,研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兵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以兵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遵循。

2月1日,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主任、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传达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监督管理,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深化改革,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管理,从股权管理、资本运作等领域强化业务指导。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展股权激励,激发企业核心团队的积极性与创造力,进一步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二是加大国有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力度,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属地推动、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孵化更多具有发展潜力、专业优势突出的国有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提高兵团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力争3年内实现兵团设计院、锦疆化工等优质国有企业首发上市。三是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深度合作,促进兵团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对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四是加强服务保障,发挥好助企服务专班工作机制,服务企业不缺位、不越位,精准、科学地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督促各行业牵头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针对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和重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排实忧、解真难”,助力企业“爬坡过坎”,为企业发展激活力增动力,提振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