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19户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第一次调度会暨监管企业月度例会

发布时间:23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办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抢抓先机、推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开门红”,2月23日,兵团国资委召开19户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第一次调度会暨监管企业月度例会,会议通报国资委19户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国资委监管企业及19户重点企业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并分析研判当前生产经营和整体运行情况,安排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主任,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会议,委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及19户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兵团党委高度重视今年经济工作,八届四次全会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经济发展主要目标。1月29日,李邑飞书记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兵团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1日,薛斌司令员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进行动员部署。特别是去年12月29日,李邑飞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国资委监管企业逐一把脉问诊,对今年工作开好局提出要求,发出了时不我待抓经济、敢于担当开好局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国资委将进一步发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国资国企改革办和国资监管职能作用,把各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国资委及各监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奋力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一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用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机制,做好月度通报和专项调度;二是用好领导包联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牵头部门协同配合,靠前服务,加强督促指导,着力解决问题,增强服务质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执行落实,压实责任、务实举措、精准发力。接下来,兵团国资委系统将按照兵团党委安排部署,抓紧抓实一季度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抓经济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打赢打好攻坚战,全力实现“开门红”,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