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聚焦“双碳”目标 共谋绿色发展

-兵团国资公司赴光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3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公司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2月23日,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斌一行赴光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之科技)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就服务兵团绿色低碳能源发展、加强在兵团重点区域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建设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兵团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兵团城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博参加考察及座谈。

光之科技是聚焦于最先进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及应用技术延展的高科技企业。光之科技开创性研发了纳米级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制热技术,并在建筑清洁采暖等领域进行大规模运用。现已申报了130多项国际国内的专利,其中国际专利11项,国内发明专利45项。

座谈会上,李斌介绍了兵团国资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以及所属企业在清洁能源项目应用案例等,光之科技首席运营官喻闻川详细介绍了光之科技目前发展现状、产品成果及产业技术。

随后,双方对“双碳”时代下如何利用能源技术助力低碳项目改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就下一步双方合作思路、合作方式、技术共享、资源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李斌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在清洁能源的产、学、研、用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助力兵团地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兵团能源绿色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西部绿洲公司、云洋公司、吾家乐宝公司、战略发展部等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考察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