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能源集团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3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能源集团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5月12日,兵团能源集团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赢发展的基础上,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开发利用以及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沿性矿产资源领域巩固和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640


  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宇栋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具体举措,为推进兵团发挥特殊优势,增强兵团培育和集聚产业能力、带动当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资源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陈仁义指出,此次签约将以引领地质找矿重大突破和支撑矿产资源安全保障为使命,充分发挥技术、资料、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全疆区域内铁、铜、铅、锌、锰、锂、钾盐、萤石等重要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等领域各类重大科技项目的设置和申报,同时,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和智力支持。
兵团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豫川表示,兵团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把能源和重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实施资源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此次签约,契合了双方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及国家重大地质找矿任务需求,希望双方始终坚持“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各自优势,共享信息资源,拓展合作空间,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利、双赢互补,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矿产资源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局级公益二类科研事业单位,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全力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国家重任,主要承担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前沿性矿产资源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地质调查工作,引领带动并积极参与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兵团国资委、资源所、兵团能源集团等相关领导,兵团能源集团及权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