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新建物流集团公司组织召开“119”消防 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3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中新建物流集团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活动,2023年11月9日,中新建物流集团组织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会议,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及逃生避险能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陈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金哲主持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观看了“119”消防安全宣传视频,传达了《中新建物流集团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对消防宣传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责任认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责任,高度重视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月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宣传质效。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主动部署、统筹安排,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落实消防宣传月真正将活动做精、做实、做细。三要增强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以班组为单位落实好现场管理、检维修作业及施工区域的消防管理工作,同时加强劳务工和各承包商的消防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