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国资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月25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高质量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G_4197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讲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金融高质量中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并结合兵团国资国企实际,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于自我革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忠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监管企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落实反腐防腐制度,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狠抓经常性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兵团国资委系统干部职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担当作为,在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充分利用金融政策和积极使用各类金融工具,完善人才队伍机制建设,加快兵团国资国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指导督促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健全企业金融风险处置责任机制,做到对各类金融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防范、早化解,保障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兵团国资国企发展进入“新篇章”。

会议研究审议了《兵团国资委办件办理督办工作办法》、关于核定中新建农牧有限公司和中新建能源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2024年度预支付薪酬标准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