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组织召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规划发展处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迅速学习贯彻兵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月29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亲自组织召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抓好监管企业节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挂官网1.30


邵春杰同志指出,近期全国各地各类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既是对我们的警醒、鞭策,更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学习体悟,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75周年,也是兵团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尤其是春节将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监管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思想,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邵春杰同志强调,近期部分监管企业相继发生的有关安全生产问题,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但影响非常恶劣,充分反映出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监管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研究解决各类安全生产问题。要着力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的预测和防控,把隐患当成事故去处置,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剖析深层次原因,结合自身实际,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要开展专业性、针对性强的安全培训,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

邵春杰同志要求,各监管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进行报告

兵团国资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