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党建述职聚合力 砥砺奋进谋发展---2023年度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建工作处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月31日,2023年度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指导组组长曲音到会指导。

官网1


述职评议会上,中新建物流集团、中新建电力集团、兵团投资公司、兵团国资公司、兵团设计院、中新建胡杨基金公司、兵团能源集团、兵设物产公司等8户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分别对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原因,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逐一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官网2


兵团党委指导组组长曲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兵团国有企业举足轻重,承担着发展经济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要职责,兵团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把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国企党建有关要求和安排部署落在实处。

邵春杰同志指出,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兵团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

邵春杰同志指出,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对标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兵团国资委系统在工作中还存在基层党建发展不平衡、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创新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投入的精力还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邵春杰同志强调,兵团国资国企系统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近期和长远结合起来、把开局和全局结合起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兵团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管企业主要领导、分管党建工作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