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国资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2月5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发表的视频致辞、复信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复信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月1日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处室、高质量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三次党委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深入落实兵团党委对兵团国资国企的工作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兵团国资国企,在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把讲政治体现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上,团结带领兵团国资国企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推动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三减一规范”措施,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为基层治理增效。要更加突出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工作,推动兵团国资国企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定增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委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委机关纪委要抓具体、抓深入,为2024年兵团国资国企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兵团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聚焦定向定位研究,指导督促监管企业围绕定位定向制定完善发展规划、细化年度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找准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力点。要聚焦生产经营目标实现,指导监管企业积极拓展市场,加快在建项目的推进,加强未来项目的谋划,同时降本增效,切实发挥管理效能。要聚焦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坚持把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聚焦科技创新和强化转型升级,指导兵团国资国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建立科技创新考核机制,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国有企业发展新兴产业。要聚焦国有资产监管效能提升,切实履行国资委监管职责,指导企业强化内部监管,通过在线监管平台建设全面构建穿透式监管体系,既不缺位,也不越位、错位,要放活管好。要聚焦安全稳定底线,严防债务风险、金融风险、投资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会议研究审议了贯彻落实2月1日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工作分工方案、关于兵团重点国有企业需要兵团支持事项清单的报告、组建新疆昆仑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方案和章程、将新疆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纳入重点子企业、兵团国资委优秀人员表彰通报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