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国资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2月20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0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致信祝贺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看望老同志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还传达学习了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兵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处室、高质量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重挂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兵团国资委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笃定发展信心,一步一个脚印,聚焦重点、狠抓落实,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按照兵团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奋力抓好落实工作,特别要紧盯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兵团国资国企防范好各类风险,在兵团国资国企新征程上“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一以贯之、勠力同心”,确保兵团国资国企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准确、系统把握新一轮国企改革发展目标和举措,将国企振兴和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一体贯彻、一体落实,推进兵团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实现突破、见到实效。大力推进战略重组与产业整合,围绕资产达到万亿目标,打造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优势产业集团,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企业经营能力、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体制,深化市场化用工、薪酬分配机制。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导上市公司充分发挥资源配置功能。增强监管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着力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巩固深化政企分开、政资分开。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深化分类考核分类核算,加强参股企业股权管理,规范国有资产交易程序,从严加强风险管控,用好在线监管平台,提升国资监管水平。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兵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兵团国资国企、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办公室要依法依规审核各项公务接待活动,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办理,对于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同时要做好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和费用报销严格审核。

会议研究审议了新疆汇禧投资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和《关于加强师市重点企业指导和监督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