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踔厉奋发 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发布时间:24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办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走深走实,2月28日,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2024第1次会议。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汇报了2023年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和优化调整扩充兵团重点服务企业情况,会议审议了《2024年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要点(送审稿)》,通报了2023年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兵团上下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经济下行环境不利影响,围绕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充行业牵头部门和重点服务企业,优化完善“1+1+3+N”大服务格局。兵团国资委承接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服务国有企业专项工作组、服务中央企业专项工作组职责,实干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和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做到了谋划超前、工作精准、协调有序、督导严格。各行业牵头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驻企服务的效能不断释放,有效促进了兵团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兵团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培育壮大重点企业是兵团稳增长、优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拉动兵团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要统揽全局实干担当,围绕150户重点企业,持续深化服务、改进工作方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折不扣把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兵团重点企业增总量、扩规模提供最大支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活力,不断开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要靶向发力提质增效,精准平衡好“服务”与“参谋”的双重关系,凝聚服务发展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行业部门牵头作用,加强央企民企对接服务,变“单线推动”为“多方联动”,助力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把准方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强化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