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4年第六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国资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3月14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第六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企业以产业援疆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兵团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兵团国资委各处室、发展中心,企改办、高质量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六次党委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既立足当前、又着远长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2024年全国“两会”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鼓舞和激励了兵团国资国企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努力创造,为兵团国资国企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抓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特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各个要素,结合兵团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贯穿于我们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兵团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企业以产业援疆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与中央企业合作潜力,结合自身优势和现实需要,借助中央企业各类优势,对现有产业进行延链补链强链,实现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在线监管平台作用,提高监管效率和监管效能;进一步突出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完善薪酬管理,稳妥有序调控企业职工收入分配;加快推动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和数字化改造,推动兵团优势资源深度整合,打造一批主责主业清晰、核心竞争力强、科技创新水平高和市场竞争力强的千亿级、百亿级优势产业集团;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提质增效,加强风险防控,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对接交流,助推中央企业在兵团投资项目尽早落实落地,进一步梳理拟与中央企业意向合作项目,落实好中央企业以产业援疆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成果。要贯彻落实好兵团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好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研究审议了《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办法(送审稿)》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