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系统开展“我爱我的祖国· 坚定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4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建工作处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旗帜引领方向,红色点亮青春。”在兵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兵团国资国企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按照兵团党委、兵团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部署要求,经兵团国资委党委批准同意,由兵团国资委机关党委、兵团直属企业团工委主办,兵团设计院团委承办的兵团国资系统“我爱我的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团员青年演讲比赛于3月14日正式举办。

图片1


经兵团国资委机关党委、兵团国资委团支部和各监管企业团委前期预赛选拔推荐,共有21名选手参加正式比赛,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紧紧围绕“我爱我的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从工作实际出发、从身边模范切入,用生动的、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对“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声情并茂地抒发了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企业同步伐、共奋进的豪言壮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兵团国资国企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毕庆华,党委委员、副主任巴清宏,兵团总工会《兵团工运》副社长张立辉,兵团团委工农青年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晁坤,兵团文联办公室干部李芳芳出席比赛活动。

邵春杰书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兵团总工会、兵团团委、兵团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兵团各部、局对兵团国资国企事业的关心与重视。他指出,在兵团国有企业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广大国资青年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新时代,在兵团党委和兵团国资委党委坚强正确领导下,广大国资国企青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兵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用青春行动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今年是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兵团成立70周年,委党委以此为契机系统谋划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鼓励奖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