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4年第7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国资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3月27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第7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为基层减负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兵团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考察情况。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兵团国资委各处室、发展中心,企改办、高质量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官网替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闭幕不久便赴湖南考察,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深刻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地区关心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听取新疆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落细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安排,更加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和数字化改造。3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率考察团到浙江学习考察,浙江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创新创造的经验弥足珍贵,实干为先、争创一流的势头令人钦佩,兵团国资国企干部职工要借鉴先进经验,敢闯敢干、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和推进兵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好兵团近期召开的为基层减负等相关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减负和党内法规相关工作落实,指导督促监管企业严格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相关会议材料准备工作的通知(送审稿)》、胡杨基金拟参与设立塔源胡杨臻彩纺织服装产业投资基金和新疆通用航空公司一架报废运—五型飞机无偿划转至新疆机场集团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