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4年第八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国资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4月9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第8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主要领导对兵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批示精神。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兵团国资委各处室、发展中心,企改办、高质量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八次党委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国资委机关及监管企业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价值取向和组织优势,为兵团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盯监管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尽快开展监管企业巡察工作,深入查找分析兵团党委巡视兵团国资委机关、监管企业和兵团国资委巡察监管企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健全覆盖巡视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持续加强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视整改助力国有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兵团主要领导对兵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批示精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化落实,加强督导、提升质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兵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对监管企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监督检查。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准备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深入研究解决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切实促进标本兼治。

会议研究审议了《兵团国资委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兵团国资委2024年度指导监督师市国资工作计划(送审稿)》、《2024年兵团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送审稿)》、《兵团国资委庆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7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兵团国资委机关妇女委员会组建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