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助力学生圆梦 践行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4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处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近日,在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兵团妇联三届执委张桂玲同志的见证下,新疆富之宝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之宝公司)总经理张迪与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三队家庭困难学生拜合提尼沙·麦提吐逊结亲助学仪式在兵团国资委成功举行。

官网图片1


  拜合提尼沙·麦提吐逊,今年21岁,出生于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三队,是昌吉学院物理学专业一名大二学生。家里还有母亲、妹妹,种地是家庭唯一收入来源,父亲于2023年11月因心脏病、高血压去世,母亲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和支气管炎等慢性病,无法干重体力活而且需长期吃药,妹妹在阿克苏上中学,家庭面临较大经济困难,难以负担拜合提尼沙·麦提吐逊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

官网图片2


张桂玲同志作为兵团妇联执委及原兵团国资委驻托喀依乡三队“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今年3月在探望亲戚并走访托喀依乡三队困难妇女群众时了解到拜合提尼沙家庭情况后,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积极寻找愿意捐资助学的企业和个人。经多方联系,富之宝公司愿意奉献爱心、回馈社会,资助拜合提尼沙完成学业。

富之宝公司是一家位于第八师石河子市的民营企业,成立于2011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兵团第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主营智慧水肥一体化技术研发和推广,在全疆各地自建直营店118家,减除中间经销环节、让利于农户,在内地创建新疆农产品专营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农户把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真正为新疆农民排忧解难。该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2020年向石河子市捐赠了4500吨氨基酸液体肥,2021年向托喀依乡三队村民免费捐赠了价值10万元化肥,2023年向150团捐赠了10吨爱心肥,帮助村民顺利开展农业生产。此次得知拜合提尼沙因家庭困难难以完成学业,又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力所能及地资助困难学生,让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张迪说道。

“感谢富之宝公司对我的资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国家和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这份爱心”,接过爱心红包,拜合提尼沙激动地说道。

张桂玲表示,感谢富之宝公司对拜合提尼沙的帮助,为托喀依乡三队一个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希望拜合提尼沙心存感恩,加倍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奋发努力学习,不辜负富之宝公司、家乡和家人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和家人。同时,作为兵团妇联执委及托喀依乡三队结亲亲戚,我将落实好进家门、访家情、解家困,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困难家庭,和结亲亲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