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共叙融合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1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3月25日,兵团国资委与自治区国资委共同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共叙融合,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兵团党委国资国企改革办主任,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宋宝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锦平率自治区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及5户兵地融合试点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0134816

   邵春杰首先代表兵团国资委党委对张锦平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自治区国资委长期以来对兵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邵春杰指出,兵地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兵团作为新疆组成部分的重要体现,是兵团发挥特殊作用、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途径。兵团国资委和自治区国资委作为推进兵地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盯中央巡视反馈的关于兵地融合发展问题整改任务,以项目合作带动产业融合,助力兵地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邵春杰表示,在兵地融合发展上“党中央有要求、巡视整改有任务、双方合作有基础、自然资源有条件、双方企业有期盼”,我们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希望双方能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对兵团融合发展的新要求,自觉担负起深化兵地经济融合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融合的使命感紧迫感,争当兵地经济融合的排头兵。希望通过建立长效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兵地国有企业之间、国资委处室之间、高层领导之间的互联互通,共同会诊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企业合资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争取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实现兵地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确保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同时希望自治区国资委在干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对兵团国资委的帮助指导力度。

张锦平表示,兵地国资国企融合发展由来已久,从兵地国资委业务互学互鉴,到兵地国有企业合资合作;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到央企援疆工作会议的共同举办,两家在合作融合上既有很深厚的基础,更有巨大的空间和机会。希望彼此进一步强化沟通联系,通过签订兵地合作备忘录、定期公布兵地重大项目信息、召开项目合作洽谈会、推动干部人才双向挂职交流等方式,为兵地国资国企搭建交流交往交融平台,真正做到双方在“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中融合发展,为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30134751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企业项目合资合作、国资国企改革和兵团向南发展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重点就双方企业在能源化工、资源勘探、金融、农牧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和后续项目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为兵地国企合作发展和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规划发展处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