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委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党委会

发布时间:22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10月31日,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面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引全党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旗帜,是一篇蕴含着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的鸿篇巨在作,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胜利前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踔厉笃行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理论创新落实到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紧密结合兵团国资实际,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广大兵团国资系统各民族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建设美好新疆、做强做优做大兵团国资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兵团国资委系统要掀起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各监管企业、各处室要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兵团国资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吾家乐宝公司48%股权、兵团投资公司为天盈石化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兵团医药公司股权转让、《2023年度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新疆汇鼎物流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备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