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2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兵团国资委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兵团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兵团国资委要求各监管企业党委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抓实学习宣贯组织推动。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企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二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扎实做好学习工作,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研讨式学习,及时交流学习成果,总结推广工作经验,使学习宣贯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连日来,所属各级党组织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原文、悟思想、谈体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任务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任务中,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兵团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兵团投资公司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一滔主持会议。会上学习了中央党校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课程。中心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围绕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踔厉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要坚持党建统领,把稳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进一步强根铸魂、凝心聚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坚持提质增效,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需要新格局,新征程需要新担当,四要紧紧围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要求,服务兵团战略,进一步聚焦主业,推动转型升级;进一步落实项目,加快向南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一步抓好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动员公司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冲刺四季度、跑出加速度,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国资公司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兵团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丽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公司全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全员进入学习状态”的部署要求,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近段工作要做到“五个全力以赴”。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稳定事件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机制,一项一项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提升纳入兵团100户重点企业的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兵团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新疆烟草兵团石河子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质量。三要全力以赴重点产业培育,围绕高新农业和城市综合服务业两大业务板块,全面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四要全力以赴推进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强化督促检查,更好发挥改革考核评估监督“指挥棒”作用,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五要全力以赴加强合规企业建设,完善全资企业和控股企业治理体系,接管好新划转企业,加强参股企业管理,为企业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更好地发挥在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中的作用,以更强担当助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兵团设计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交流会,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达学习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浩主持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分院(公司)、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勘测设计企业集团”目标,为兵团更好地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建院70周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奋进姿态抓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拧紧防疫弦、铆足生产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在兵团国资委党委领导下,持续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振兴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紧盯上市不松懈,推动公司在资本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积极服务兵团向南发展,不断提升开拓市场的能力;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健全风险防范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做强兵团设计院品牌优势,打造兵团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传播者的品牌。三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预防和纠治“四风”。

新疆通航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员工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全体高管,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新疆通航要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兵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兵团国资委党委大力支持下,结合落实兵团产业发展要求,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兵团航空产业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到“三保”、实现“三提高”。一保正常运转。全面启动运行换季工作,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确保飞机处于适航状态,人员资质符合法规要求。科学谋划航油、航材采购,全力保障冬季人影、消霾任务的顺利进行。二保安全运营。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高管挂钩机组制度,深入排查隐患漏洞,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坚持动态清零,不作故障保留,确保绝对安全。三保全年任务。抓住四季度的黄金期、关键期,提高合同执行率,进一步挖掘疆内外市场,在航空护林、应急救援、冬季消霾、人工增雪等方面,抢任务、抢进度、抢效益,压茬推进,全力以赴地努力完成年度经营指标。一提高学习效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与公司发展实际相结合,按照兵团党委做强做优做大通航产业的要求,开动脑筋、创新思维,找准目标定位,积极拓展企业发展新路径。二提高高质量发展能力。加强市场开发能力,对标国内领先企业找差距,提高飞机利用率,进一步提升资质能力。对照民航局颁布的新规章,做好资质变更维护。加强飞行员队伍培养,提高机务维修能力、运营保障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技术支持。三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向管理要效益,注重开源节流、精打细算,着力压减运营成本,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加强信息化建设,借助民航二所等科研单位力量,积极推进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努力实现决策管理、运营保障、安全监管信息化,全面提升运转效率。

兵团电力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兵团电力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兵团电力发展前景,全力以赴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指出,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理论成果,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公司干部职工的自觉追求,更加自信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政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要在保障兵团电力供应中彰显担当,在服务兵团“双碳”目标中展现国企作为,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兵团电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杨基金管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专题学习,趁热打铁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理论基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经营骨干中非党员代表、引入人才和党员员工列席学习。

周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他通过自身的体会、通俗易懂的语言、实实在在的中外案例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开启了研讨二十大的第一课。部分有代表性人员作了交流发言,有大学毕业后扎根兵团一辈子的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曹艳敏,也有兵地交流招入公司的综合部副总经理伍娟,还有从上海引进的投资人才、投资部总经理王鹏博。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纷纷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坚决落实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公司掀起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自身做起,每一个人都要自觉成为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践行员。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习,带着“四个结合”学习,结合新疆实际、结合兵团实际、结合基金公司实际、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切不能空空而谈、泛泛而学。三是要坚持学、长期学,对重大理论的学习和领会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把二十大报告放在手头、放在案头,经常看、经常学。四是要树立和提升自身大局观,从兵团大局出发来谋定公司目标,从兵团国资长期规划中找准我们公司的发力点、切入点,充分发挥胡杨基金在兵团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五是要奋力拼搏,不负时代,在兵团建设发展中有所作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实践,作为兵团首家百亿基金,我们要有压力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化压力为动力,抓住机遇,发扬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六是要始终保持廉洁的本色,守住廉政底线,永不变色。

兵团能源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豫川主持会议。兵团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权属企业负责人、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交流。

交流研讨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权属企业负责人、部分中层管理人员结合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之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照亮前行之路。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报告握精神实质。作为国有能源企业,更要扛起保障兵团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面对“双碳”目标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能源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关于能源转型部署要求,主动学习新一代能源技术的变革趋势,大力推动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油、气供储销体系,加快推动油气供应,由“供得上”向“供得好”转变。抓好煤碳等矿产资源承接和转化工作,以转型应对变局,以创新开拓新局,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争当实施“双碳”目标的排头兵。三要发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佳绩。结合工作实际选好切入点、找准着力点,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 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集团上下都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四季度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中新建物流集团召开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精心组织深学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主持召开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掀起热潮。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过程变成创新思想观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的过程。二要深刻领悟,入脑入心。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集团发展全过程,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三要结合实际,推进工作。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作为做好集团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石河子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为依托,精心谋划中长期发展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拓展市场业务,向做强做优做大具有兵团特色的物流集团奋力进军。四要广泛宣传,凝聚力量。运用集团内外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围绕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多层次、多形式地宣传好二十大精神。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使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为物流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五要用情用力,关爱职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深入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群众的“问题清单”“意见清单”变为党员干部的“服务清单”,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真正把集团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位职工群众的心头。

兵设物产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坚决落实兵团党委“全员进入学习状态”指示要求和兵团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力量,鼓舞兵设物产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干劲。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豪杰主持会议,公司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与会党员职工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的关键时期举行的里程碑式的会议,蓝图宏伟,目标远大,要在兵团党委领导下,在兵团国资委带领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交出兵设物产的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的近期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学习提出要求。明确要求党员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原原本本学。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学好二十大原文,做到不落一个,不虚一处,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安排部署上来;二要踏踏实实干。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转化到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将兵设物产高质量发展继续推向前进;三要清清白白做。党员职工要做到学用一致、行知合一,通过学习更加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清政勤廉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房屋租赁、土地承包等实际工作之中,知红线、守底线,做到静心净心,保持亲清关系,防止糖衣炮弹围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