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设计院“堤坝工程安全及灾害防治兵团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夏永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夏永会

近日,兵团科技局印发《关于批准建设寒旱区生态水利工程等十三个兵团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兵团设计院申报的“堤坝工程安全及灾害防治兵团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成功获批。

兵团重点实验室,是兵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兵团重点领域基础研究、提升兵团创新平台建设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李邑飞书记指示精神,积极搭建兵团级“堤坝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科研平台,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兵团向南发展,在近年来持续投入1700万元对原有实验室进行搬迁改造和技术提升的基础上,今年4月着力启动“堤坝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兵团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在兵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兵团国资委主要领导的协调帮助下,经过资料评审、遴选答辩、现场审核等环节层层筛选,历时半年获得批准。

      下一步,兵团设计院将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和科研队伍建设,力争打造成为兵团水利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并紧密围绕国家、自治区和兵团水利行业发展需求,针对岩土力学、水工结构、材料及施工等各学科热点及前沿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研发一批适用的关键技术,助力兵团基础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