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央企战疫图鉴》专题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4月24日,《央企战疫图鉴》专题在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正式上线。中央企业战疫一线干部员工拍摄的300多张图片,再现了关键时刻全民战疫共克时艰的央企实践和勇担重任冲锋陷阵的感人场景。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第一时间组织队伍驰援一线,到加班加点转产医疗防控物资,从率先复工复产、开工重大项目,到携手帮助中小企业、稳就业稳经济,从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到联合全球伙伴共同战疫,在急难险重任务上彰显央企担当,在基础保障供应上履行央企责任,在带动复工复产上发挥了央企力量。广大央企干部员工积极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中去,挺身而出、勇当先锋,并用镜头和手机记录了战斗历程。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新闻中心从抗疫一线央企员工中征集了大量真实生动的照片和视频,编辑制作了《央企战疫图鉴》,真实再现了央企干部职工勇敢逆行、坚守一线、支撑保障、攻坚克难的等战斗场景,集中展示了中央企业迎难而上、率先复工、跨界转产、国际合作的生动实践。

《央企战疫图鉴》专题共分8个部分,分别是:“紧急驰援捐物捐款”“结寨扎营建设医院”“粮草先行保障供应”“厉兵秣马硬核跨界”“冲锋陷阵救死扶伤”“大国重器科技战疫”“步步为营复工复产”“与子同袍风雨同担”。这些图片大部分来自抗击疫情一线、反映抗疫斗争,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真实生动。其中,“紧急驰援捐物捐款”一章,再现了中央企业星夜驰援武汉、积极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昼夜兼程运送医疗队员和防疫物资,央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奋战一线夜以继日做好公共服务保障等,与病毒赛跑与死神抗争;“结寨扎营建设医院”一章,通过火神山、雷神山等100多座医院建设的情景,展现“基建狂魔”的央企效率和抗疫决心;“粮草先行保障供应”一章图说央企做好煤电油气运和粮油副食产品等基础产品服务稳定供应、合力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厉兵秣马硬核跨界”一章讲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用战时方式强力推进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全力转产紧缺医疗物资;“冲锋陷阵救死扶伤”一章,再现了中央企业白衣天使无畏生死赴疫情防控一线,在病房内与病魔展开短兵相接的“白刃战”,让人泪目;“大国重器科技战疫”聚焦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加强药品疫苗、检测试剂、医疗装备等的科研攻关助力疫情防控,大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技术更快更好投入使用助力复工复产;“步步为营复工复产”一章,介绍中央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率先复工复产,带好头、提振信心稳经济;“与子同袍风雨同担”一章,重点展现了中央企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统筹资源加强国际战疫合作,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守岗位持续推进海外项目建设运营,用实际行动稳定全球产业链。

面向未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稳定器’作用,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国资央企力量。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还将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引导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点击图片 进入专题

扫描二维码 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