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船风电广泛参与兵团新能源开发建设助力兵团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2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委规划处 编辑:兵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委

3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风电)一行10人在副总经理张晓阳带领下如约来我委商谈新能源项目开发、产业投资合作等事宜。

兵团国资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对中船风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兵团及兵团国有企业在新能源开发的相关情况。希望中船风电继续支持兵团向南发展,依托南疆自然资源禀赋,找准契合点,积极在南疆兵团城市进行产业布局,并与兵团企业在新能源开发深度合作,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中船风电副总经理张晓阳详细介绍了中船集团将在新疆全力打造两个一体化示范项目(多能互补一体化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同时带动风电、氢能、储能等相关高端装备的产业链落地,形成规模超过百亿的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的规划,助力自治区及兵团高质量发展。

邵春杰同志对中船集团分批选派优秀干部支援兵团国资事业发展,出资帮助兵团设立百亿规模的胡杨产业基金,有力推动了兵团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施俊同志参加了会见。